乌鲁木齐:多彩社会实践 扮靓学生寒假生活

2018年02月25日 16: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刘小溪寒假在家中创作的狗年年画。(图片由家长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春节还没结束,寒假已过。2月25日,记者了解到,2018年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春季新学期今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

  寒假已经结束,孩子们又是如何度过的寒假呢?记者采访了乌鲁木齐市第十八小学,八十小学,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等学校的学生,进行了解。

  这个寒假,就读于乌鲁木齐市十八小一年级二班的吕思睿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精心准备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手册”,上面记录了她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科技馆,参加社区周一升旗仪式,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等实践活动。

  “孩子才一年级嘛,没有太多的课堂作业。我们就想陪着她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让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寒假更有意义一些。”吕思睿的妈妈介绍道。

  刘小溪是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早上10点钟,她已经穿着校服来到教室,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她早早地把新文具和完成的作业装进了书包。“很多同学一个假期都没见过,我挺想大家的,也期待看看同学们有什么新变化。”刘小溪说。

  寒假虽然过去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对孩子思维的引导作用却不容小觑。   

  经过家长委员会的筹备,刘小溪和同学们寒假来到乌鲁木齐南纬路等路段担任“文明志愿者”,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抵制闯红灯现象。丰富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后,作为班级文艺委员的她还常常在家练习儿童画,参加青少年羽毛球培训班。

  报到日,各个学校的学生陆续前来报名交作业,领新书。老师和家长们早已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忙碌起来。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高三任课老师王少华提醒广大家长趁早督促并配合孩子调整作息迎接新学期的挑战:“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息,不少孩子容易一开学不适应,上课犯困。明天就正式开学了,很多孩子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家长们务必要帮助孩子们调整好生物钟。”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