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让“爸妈”的日子越来越好

2018年02月26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5日,阿丽达和韩爱存一家过年。

2月14日,阿丽达(左)为韩爱存家贴春联。

2月14日,阿丽达(右一)和女儿为韩爱存老人穿上新毛衣。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高博摄影报道)2月14日,乌苏市夹河子乡政府机关干部阿丽达·托汉提着面粉、羊肉、馓子和水果,来到夹河子乡夹河子村结对亲戚韩爱存家。“‘爸妈’好!我来送年货,您二老最近身体怎么样?”阿丽达进门就问。“你送的药我一直吃,身体好多了。”韩爱存高兴地回答。

  阿丽达和韩爱存夫妇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为亲戚。得知韩爱存老两口没有子女,又体弱多病,仅靠低保维持生活,阿丽达将老两口认作干爸干妈。每月按时买药送药,送生活用品。老人也会把自家种的菜,摘的苹果送给阿丽达,彼此传递着关爱,从未间断。2017年春天,阿丽达购买了150只鸡苗,帮助老两口发展养殖,年底老两口挣了8000多元,还添置了一辆新电动三轮车,为乡里的商店、饭馆拉货挣运费,老两口的日子越来越好。

  这个春节,阿丽达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过,两家人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阿丽达说:“新的一年,我的目标就是让‘爸妈’的日子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