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阿爸爸”让我重新站了起来

2018年02月26日 10: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报道)“丫头,新年好。”2月21日,大年初六,“阿爸爸”来看望自己了,这让还在休养身体的陈洁觉得这是收到的最好的春节礼物。

  陈洁口中的“阿爸爸”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阿不都热扎克 · 克热木,父女俩去年结缘后,是他给了陈洁站起来的勇气。

  2017年暑假时,在内地上大学的陈洁回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的家中,帮家里务农期间不幸遇到车祸,双腿粉碎性骨折。除了躺着什么都做不了,这让原本开朗的陈洁开始变得意志消沉、自暴自弃,她特别恐惧自己落下残疾。

  去年10月,作为下沉干部,年过五旬的阿不都热扎克来到十二户西村,知道了这位让人担心的姑娘。

  “粉碎性骨折是比较严重的骨折,除了卧床静养,还应该配合做康复训练,否则会出现并发症。”学医出身的阿不都热扎克深知,车祸后陈洁没有好好做康复训练,腿上的肌肉有萎缩征兆,再这样下去,她很有可能站不起来。

  “得让孩子振作起来!”阿不都热扎克决心帮助陈洁。

  于是,他带上些鸡蛋,坐在房门口跟陈洁聊天。房门不开,里面也没有答话。过几天,再带上一箱牛奶,继续“和门聊天”。几次三番,门里面有人答话了,从“嗯”“啊”单字,到词到句,久而久之,门开了。“阿爸爸”的身份也在那个时间确立了。

  “你才21岁,这么年轻,遇到人生坎坷很正常,无论面临何等困惑挫折,都不要轻易说放弃。”每天,陈洁最愿意听的就是“阿爸爸”的声音。有了“阿爸爸”的陪伴,陈洁也敢于挑战艰难的康复训练了。爱笑的陈洁又回来了。

  今年1月6日,在床上躺了近半年的陈洁重新站了起来,她在微信朋友圈中这样说:“每走一小步,都有新高度,期待能走的那一天!”陈洁第一时间与“阿爸爸”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喜悦。

  春节期间,阿不都热扎克来陈洁家拜年,看着“女儿”拄着拐慢慢迈出脚步,欣慰极了。他多么期待“女儿”能早日痊愈呀,因为他还要送“女儿”回学校读书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