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买机票受阻 “老赖”火速付清欠款

2018年02月26日 11:2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饶俊华 通讯员蔡超报道)张某过年准备带妻子回老家,不成想买机票的时候被拒,一问才知道自己上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张某赶紧还清了欠款。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了解到,2月14日,张某已被移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张某老家在四川,在乌市做建材生意。2016年5月,他在新疆库尔勒市一家工程公司买了一批建材,但货款一直拖着不付。去年初,该工程公司将其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张某同意向工程公司支付货款34万元。然而,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张某仍不履行义务并玩起了“消失”。今年1月,无奈之下,工程公司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法官介绍,此后他和同事多次到张某的住所,都没有找到人,电话也打不通,张某一直躲着逃避执行。

  为督促张某尽快还款,法院将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今年2月10日,张某准备带妻子回老家过年,在买机票时被告知无法购买。原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信息会自动推送至民航售票系统,失信被执行人被禁止乘坐飞机。

  这下,张某慌了神。他赶紧联系头屯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并用两天时间筹集了34万元,火速还清了所有欠款。随后,法院将其从“黑名单”中删除。

  “这次真是个教训,以后我一定诚信为本。”张某对自己之前欠款不还的行为直呼后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