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学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2018年02月26日 16: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师生在操场上参加升旗仪式。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2月26日,乌鲁木齐市45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学。在上课前,举行升旗仪式是每所学校不可缺少的惯例。

  9时20分,铃声响起,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有序来到操场集合。5分钟时间,操场上已排列好整齐的方队。9时30分,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庄严的国歌响起,校国旗班升旗手熟练的将五星红旗抛向天空舒展,随着国歌的节奏,升旗手慢慢拉动绳索。全体师生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目光跟随国旗上升,直到升至旗杆顶端。

  升旗仪式后,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校领导对全体师生提出新学期的要求与期望,勉励大家在新学期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篇章。而台下的学生,心中也都装着新学期小目标。

  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初二九班学生刘优瑒在开学第一天,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假期里,学校开展了各项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来提升我们的人文素养,培养社会责任感。现在我们步入了新学期,也该有新目标。”刘优瑒说,在初二下学期这样关键的时期,更要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强化基础,为一年之后的中考做足准备。

  除学习上的目标,孩子在新学期还有其他期望。刘优瑒同班同学牙夏尔江·牙生就希望在新学期能有更多机会表现自己。“新学期,我想有更多机会上台展示自己,通过这样的方式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和胆量。”牙夏尔江说,在学习方面,他的目标则是考上内高班。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刘剑也参加了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的升旗仪式。她表示,新学期,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教师在2018年要注重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育青少年心怀祖国、热爱边疆,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返回各自班级,正式开始上课。

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师生在操场上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返回各自班级,正式开始上课。图为学生正在朗读课文

正在认真朗读课文的学生。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