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不同的生日宴 同样的团结情

2018年02月26日 18: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2月26日一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干部王晓锋就来到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喀尕吐尔村村民柯尤木·纳曼家中,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帮着干的家务,这里就像是他的第二个家。

  在2月24日,柯尤木老人还和自治区工商联的结亲干部们在家中一起给王晓锋庆祝了37岁生日。也是同样的时间,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的喜缘火锅店里,老板杜道琼也在24日邀请店员阿曼古丽·吐尔地一家,为其12岁的儿子玉米提·艾山庆祝生日。

  “结亲周”里难忘的生日

  2月23日,王晓锋参加“结亲周”活动,来到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喀尕吐尔村。第一次见亲戚,王晓锋特地准备了茶、糖、生活用品等,带给他的亲戚柯尤木。

  当天晚上的联谊会上,柯尤木第一次有了乌鲁木齐的亲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细心的他从“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联络卡上看到王晓锋的出生日期,得知第二天就是王晓锋37岁的生日。

  第二天,柯尤木就找到自治区工商联的其他干部们,提议晚上在他家中一起给王晓锋庆祝生日。准备生日蛋糕、和面、切菜、炒菜……柯尤木老人和儿子、儿媳和“结亲周”的干部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当生日的烛光照亮屋子时,王晓锋的眼睛湿润了。

  伴随着大家合唱的“生日歌”,王晓锋吹灭了蜡烛,把第一块蛋糕端到柯尤木老人手中。王晓锋说:“这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永生难忘!感谢柯尤木大叔!感谢大家!”柯尤木老人也握着王晓锋的手说:“以后我们就是亲人了,我们一定要做一辈子的亲戚!”

  永远的好姐妹、好兄弟

  乌什县有一辈子的好亲戚,岳普湖县有永远的好姐妹、好兄弟。在岳普湖县喜缘火锅店里,老板杜道琼和店员阿曼古丽两家人为阿曼古丽的儿子玉米提庆祝12岁生日。

  在岳普湖县,杜道琼和阿曼古丽的姐妹情被当地传为佳话。虽然是雇佣关系,但是杜道琼一直把阿曼古丽当作自己的亲妹妹。从2012年火锅店开业起,阿曼古丽就在火锅店工作,6年的时间,她们互帮互助,共同致富。

  在杜道琼的帮助下,阿曼古丽的丈夫艾山江·阿曼夏学习大棚种植技术,农忙时为种植户管理大棚,有时也来火锅店帮忙,一年下来增收不少。

  阿曼古丽说:“杜道琼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两家就像一家人,今天是我儿子的生日,她们给孩子过生日,而我感动得不止是今天的生日宴,更是过去6年里他们一家对我们的帮助。”

  杜道琼说:“今后,我们兄弟姐妹还要继续做好民族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致富。玉米提和我们的儿子岁数相差不大,我们也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希望他能快乐成长!”

  感情越来越深,亲情越来越浓。两家人的孩子们也每天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两兄弟也说,他们也要成为永远的兄弟,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