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行第1000列中欧班列首次至意大利那不勒斯

2000吨新疆番茄酱坐火车去意大利

2018年02月27日 09: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孙密密报道)2月26日11时30分,满载2000多吨新疆地产番茄酱的X9403次中欧班列从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发车,25天后,这些番茄酱将抵达意大利那不勒斯,全程10500公里,比以往海运节省了一半的时间。

  据了解,X9403次中欧班列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的首趟中国 · 乌鲁木齐—意大利 · 那不勒斯铁海联运班列,也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5月26日首次投入运营以来,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该趟班列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在哈萨克斯坦库日克港搭乘铁路滚装船,经里海到达阿塞拜疆阿利亚特港,再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发往格鲁吉亚波季港,再搭乘货轮,经黑海、地中海,到达意大利那不勒斯。

  据统计,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2016年实现每日1列常态化开行,2017年实现每日2列常态化开行,2018年截至2月26日已开行班列166列,实现了每日3列的常态化开行。班列货物品类由最初的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拓展至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电子配件等200多个品类。开行线路由最初的4条线路,增加至19条线路,通达中亚及欧洲17个国家的24个城市。

  目前,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已与疆内外200余家进出口企业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班列不仅服务于新疆本地企业,同时辐射广东、浙江、四川、北京、上海、重庆等10个省市。

  据了解,2018年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计划开行班列1400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