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半个月新疆吐鲁番春提早蔬菜就上市了

2018年02月27日 09:2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再等半个月,乌鲁木齐市市民就能吃上地产西红柿、辣子和黄瓜等茄果类蔬菜。

  2月26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农牧局了解到,大约到3月15日前后,吐鲁番的“春提早”蔬菜将陆续上市,最先上市的有西红柿、黄瓜、螺丝辣子,接下来还有茄子、豆角等。

  “我们这里种植的黄瓜和西红柿,还等15天就能上市了。”吐鲁番市诚信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罗信表示。目前该合作社种植的西红柿已经有七八十厘米高,茄子已露地长出一二十厘米高,部分豆角已攀爬缠绕到杆子上。

  据悉,每年最早供应乌鲁木齐市的“春提早”蔬菜为吐鲁番,接下来是乌鲁木齐南山、西山、安宁渠、米东区等地蔬菜。2月26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了解到,目前春提早蔬菜已育苗,农民正忙着往大棚里定植,这些春提早蔬菜大约4月底5月初上市。

  乌鲁木齐县常年种植蔬菜的地方主要是水西沟和板房沟,年产蔬菜约5万吨,这里一年四季都盛产蔬菜。目前供应上市的蔬菜有芹菜、油白菜、生菜等叶类蔬菜。

  跟乌鲁木齐县一样,目前吐鲁番也有大量叶类蔬菜供应,包括毛芹菜、上海青、菠菜、毛白菜等,这些叶类蔬菜也销售到乌鲁木齐。

  目前供应乌鲁木齐市的市场中,吐鲁番的油菜、生菜、油麦菜、毛白菜绝大部分来自吐鲁番,而芥菜绝大部分是乌鲁木齐地产,上海青和香葱,一部分来自吐鲁番,一部分来自云南,菠菜一部分来自山东,一部分来自吐鲁番,西洋芹一部分来自云南,一部分来自库尔勒,茼蒿一部分来自吐鲁番,一部分来自库尔勒,毛芹菜一部分来自乌鲁木齐,一部分来自吐鲁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