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胶这么好用,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生活小技巧

2018年02月27日 10:52   来源:新华社微信

  家家都有的透明胶带,只用来粘东西太可惜了。别看透明胶小小一块,它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妙用喔~

  透明胶带的妙用

  1

  钻孔

  在墙壁上打孔的时候,常常控制不好钻入的深度?只要用钉子量出长度,然后贴一块胶带在打孔机上,就可以精准无误了。

  2

  控制调料的量

  做菜时,用勺子舀盐和生粉总是控制不好量,像这样,贴张胶纸在瓶口,轻轻刮一下,就是正好一小勺。

  3

  去除衣帽上的毛发

  家中的衣服、帽子难免会粘上毛发,用透明胶在手上绕一圈,然后将衣帽上的毛发轻松粘下来。

  4

  戴手链

  自己给自己戴手链总是戴不上?教你一招,用胶纸贴住一边,然后就可以轻易扣上了。

  5

  做贴纸

  看到喜欢的图案,可以将它打印下来,贴用透明胶,然后用勺子在表面用力刮,剪下来,泡在水里,然后把纸抹掉,就可以贴在杯子上啦。

  6

  清洁键盘上的手印和污渍

  先撕下一节透明胶带,然后将它粘在键盘上,接着用手稍微扣一扣键盘,最后再将透明胶带撕掉。这样来回操作几遍,就能轻松去除键盘表面的污渍了。

  生活中用到透明胶的时候很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留下痕迹,那要如何去掉呢?

  透明胶痕迹的去除方法

  1

  松节油

  也就是画画时用的洗笔液。我们可以用纸巾粘些洗笔液在有胶印的地方进行擦拭,过一会就可以去除。

  2

  新旧透明胶粘贴

  这是利用新透明胶带将旧透明胶带的胶粘下来的原理,这种方法往往也很实用。

  3

  橡皮擦

  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当然,在刚开始用橡皮擦的时候会变的很黑,这点大家不必介意,因为当透明胶带的胶擦下来后就会变白了,但是它只适合小范围的痕迹。

  4

  过期护肤品

  因为它里面含有化学物质,这些对去除透明胶带的胶很有用。

  5

  酒精

  采用酒精进行擦拭,首先采用这种方法时必须事先确定被擦拭的地方不怕掉色,用布沾上酒精后慢慢进行擦拭,直到擦掉为止。

  6

  洗洁精

  洗洁精也有去除透明胶痕迹的效果,使用步骤与其他方法一样。

  7

  洗甲水

  普通洗甲水由于里面有化学成分,所以去除透明胶痕迹效果也很不错。

  双面胶贴久了就会很难去除,有时候还会留下黑乎乎的印记。用这些方法也是可以的哦~

  双面胶的去除方法

  1

  吹风机

  用加热的方法是双面胶软化,用吹风机吹一下,等到双面胶的粘贴变软,可以轻松去掉痕迹。

  2

  白花油

  如果已经留下黑乎乎的痕迹,可以用家里的白花油涂一些在上面,再用抹布擦去,用清水清洗即可。若家里没有白花油,可以用风油精或跌打油之类的东西,反复涂擦。

  3

  醋

  用一块沾满醋的干布,覆盖整个痕迹的地方,等到双面胶完全湿透后,可以用尺子轻轻地刮掉。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