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教师韦蕴珊真情演绎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8年02月27日 12: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呼图壁台记者毛红)福建省宁德的援疆教师韦蕴珊持续支教,和呼图壁县各族学生结对亲戚结下深厚的友谊,用真情演绎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韦蕴珊是福建宁德市南屏县一中的英语教师,2015年来到呼图壁县第二中学支教2016年12月,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结束,但是她割舍不下这里的学生和老师,又主动申请留任,在呼图壁县第一中学支教。春节前,韦蕴珊来到结对亲戚----呼图壁县石梯子乡东沟村村民托列干·布拉力家走访。

  托列干·布拉力是哈萨克族农民,夫妻俩汉语水平都不太高,外出打工带来一定影响韦蕴珊就经常在微信里、电话教他们汉语,提高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村民托列干·布拉力“现在我媳妇汉语说的比较流畅了。每天孩子放学,她都能孩子进行简单地辅导。现在,孩子的学习明显进步了。要说民族团结,韦老师和我们就是团结的一家人。

  呼图壁县开展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里,韦蕴珊在亲戚家开起了小课桌辅导班,给周围孩子教语文和英语,纠正孩子们的英文发音。“有一天,雾飞到海上...”托列干·布拉力的儿子阿依达尔阿·托列干韦老师给我们读课文,还逐句讲解英语词句,我很喜欢和蔼可亲的韦老师。

  在与亲戚的日常交往中,韦蕴珊会学会了几句哈萨克语她很喜欢“扎沃特尔”这句哈萨克常用语意思是“走近一些”。韦蕴珊说,民族团结一家亲其实没有那么复杂简单说就是经常走访,坐一坐、谈一谈,接触多了,了解多了,心就更近了、情也更浓了。今后我会更贴近他们,多一点交流和沟通,尽己所能帮助他们他们的孩子,让我们两家人走的更近一点,沃特尔”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