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孙金龙作出批示

2018年02月27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信访工作会议提出

聚焦总目标 强化抓落实 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孙金龙作出批示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报道)2月26日,兵团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出批示。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主持会议。

  孙金龙指出,2017年,兵团信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着力加强源头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兵团各级信访干部紧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步伐,迎难而上、勇于奉献、主动担当,为新疆和兵团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金龙强调,新的一年,兵团各级信访干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以社会治理创新为动力,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职工群众合理诉求,树立群众观念,强化首访负责,注重源头预防,健全化解机制,坚定不移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切实增强防范风险能力,为兵团辖区持续稳定、全面稳定、长期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奋力开创新时代兵团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着力强化领导责任制、首访负责制、责任倒查制、周通报制,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要创新机制、多措并举,继续化解信访积案;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信访干部队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金龙的批示,部署了2018年兵团信访工作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