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有了“指导员”

2018年02月27日 13:3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2月12日,在开展“8+X”主题党日活动之前,格日勒玛(右前)和杨建德(右后)再次查看活动流程。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吴琼摄影报道)2月12日,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的活动室里,巴州畜牧兽医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章建喜正主持该村“8+X”主题党日活动。操作的流程,他早已和格日勒玛商量好了。活动后,章建喜说:“有了县派‘访惠聚’工作专项指导员,我们的活动开展得更加规范、更有思路、更有效果了。”

  格日勒玛是和硕县访惠聚驻村办综合组副组长,她说,今年针对和硕县“访惠聚”工作的重点,和硕县党委、政府早早谋划部署,实施强有力的督导机制,从落实工作、统筹协调等多方面对驻该县31个村(社区)的“访惠聚”工作队进行全面的蹲点式指导机制。

  章建喜说:“来的干部都是县纪委、组织部、‘访惠聚’驻村办选派的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组织活动能力强,能在多方面给予我们指导,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干部工作活力。”

  对此,乌什塔拉乡塔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建德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我们在开展活动时,缺乏经验,活动的主题不明显。我们需要经验丰富的干部,来给我们‘手把手’地教。就像此次的‘8+X’主题党日活动,有了他们的指导,活动丰富多彩,流程规范合理,村里党员参与积极性明显提高。”

  该村党员马国强说:“今天的‘8+X’主题党日活动和以往的不一样,更加突出了活动的主题。我作为一名党员,感觉责任重大,今后我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和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代力格尔说,派出的“指导员”,不定期到31个村(社区)蹲点指导工作,与基层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向基层干部教思路、教方法、教经验,手把手帮助基层党组织整改前期各级督导组督查中点出的问题,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计划及措施,有效提高基层干部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