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0天:我给高考“捎句话儿”

2018年02月27日 21: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摄影报道)2月27日,高考倒计时100天。记者采访了与高考息息相关的人,分享高考故事,并给2018年高考“捎句话儿”。

  100天,三个多月,足以让大自然由春转夏,冰消雪融,万物复苏。

  十年磨一剑,百日试锋芒。未来的100天,注定是高考考生12年求学生涯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雷锋车队”队长尤佩纪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风里雨里,高考接你!”

  2018年高考对于乌鲁木齐市“雷锋车队”队长尤佩纪来说意义非凡。自1988年尤佩纪发起免费接送高考考生倡议,至今已有20年了。

  作为“免费送考”发起人,20年来不管他换了多少手机,他的手机号总是不变。

  “每年6月7、8、9号三天,给‘13899984216’来一个电话,我们车队绝对点对点地免费接送高考考生,保障孩子们准时准点参加高考。”尤佩纪说。

  至今尤佩纪还清楚记得,提出倡议的第一年,13名乌鲁木齐市文明驾驶员积极落实接送活动,2003年他们成立了“雷锋车队”。

  如今13人的团队发展为128人、50辆车的“大家庭”。现在越来越多的出租车甚至私家车加入到“免费送考”的队伍中,助力高考。

  “雷锋车队”队长尤佩纪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风里雨里,高考接你!”

文具店赵奶奶和熊爷爷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考试时,铅笔要用2B的。中性笔要用0.5、黑色的!”

  72岁赵奶奶和老伴熊爷爷在乌鲁木齐市北门有家60多平方米的文具店,他们服务着周围众多学校。

  在学区周围开文具店21年,每年都有毕业的学生,每年也有新生来报到。春去秋来,周而复始,熊爷爷每天最爱的事是坐在店门口,看着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有说有笑地上下学。

  21年过去了,赵奶奶和熊爷爷年纪大了,儿子开始接手店里的很多工作,每次儿子去进货,他们总是爱念叨:“一定要确保质量啊,别为了几毛钱的利润,耽误了孩子们考试,昧良心的钱不能赚。”

  文具店赵奶奶和熊爷爷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考试时,铅笔要用2B的。中性笔要用0.5的、黑色的!”

食堂工作人员李琴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均衡营养,冲刺高考!”

  无论冬夏,只要是寒暑假一过,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食堂总是在每天早上五点多就亮起灯来。

  食堂工作人员井然有序,50多种早餐供不应求。

  “孩子们正在长身体,早餐很重要。”在后厨饭菜加工组工作的李琴说,“两素一荤的套餐卖得最好,就7块钱。我在这儿工作5年了,价格没涨过。我们的心愿特简单,就是让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食堂的饭菜价格稳定,保证了2000余名学生及教职工的就餐需求。

  食堂工作人员李琴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均衡营养,冲刺高考!”

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7)班课堂上,学生们正在认真复习,备战高考。

  开学第二天,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7)班课堂上,学生们正在认真复习,备战高考。

  教室后方的黑板报格外醒目:“100天冲刺,我一定能考上理想大学!”

高三英语老师马静萍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高考成功=实力+心态!”

  讲台上的马静萍老师既是年级主任,也是英语老师。她介绍说自己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工作已经26年了:“这是我带的第六届高考生,每次高考我比孩子们都紧张。这届学生目前状态很好,充满干劲,我们所有高三年级老师永远和他们同舟共济。”

  马静萍告诉记者,高考倒计时100天,大家正处于第二轮复习阶段,希望学生们注重方式方法,更好地查漏补缺。

  高三英语老师马静萍给高考考生“捎句话儿”:“高考成功=实力+心态!”

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7)班学生给高考“捎句话儿”:“2018高考,我们来了!”

  亲爱的2018届高考考生,你知道吗?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多的是衷心的祝福。努力的你始终都在向前,每天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或许你们会焦虑、害怕、迷惘。

  但是请相信,即使你我并不相识,我们都会是你们最真诚的后援团。

  山高路远水又长,不要忘记你们的初心。

  高考倒计时100天,为了梦想,加油!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