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创造良好消防环境

2018年02月28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实习生孙易杨子报道)2月27日,2018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防安全需要。

  会议指出,当前新疆正处在全力推进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关键阶段,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紧盯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重点、难点和切入点,切实部署好、落实好今年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维护新疆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消防安全工作既要抓好解决现实问题的隐患整治,又要抓好利于长远发展的基础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防大火、强基础、保稳定”为目标,强化工作举措,重点在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上补短板,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功夫,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上谋发展,在消防安全管理创新上求突破,在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上求实效,努力推动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各级政府的领导责任,落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社会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基层组织的管理责任,严格火灾事故问责追责,切实把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