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新疆银联网络交易超45亿元

2018年03月01日 10:0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卓 通讯员陈香玲报道)2018年春节七天大假,新疆地区银联卡实现跨行交易笔数275万笔,交易金额45亿元,金额同比增长7.62%,其中,昌吉回族自治州和阿勒泰地区消费金额增速更为强劲,同比增长近两成。

  2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获悉,从消费结构看,团圆聚餐、节日购物、旅游出行和文娱活动是今年新疆地区春节黄金周消费的四大主题。

  春节聚餐不仅是一项传统习俗,也是阖家团圆、迎新纳福的重要仪式,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带动餐饮类消费市场同比增长近四成。

  从买年货到日常消费,新疆人的购物消费着实豪气冲天,珠宝首饰类消费同比增长216%,房产汽车类消费同比增长超八成。

  出行方面,“回家团聚”是春节期间不变的主题,也有越来越多的百姓选择外出旅行与家人共度欢聚时光,受返乡探亲、外出旅游两股客流叠加影响,交通运输类交易增长175%,旅游售票类交易增长578%。而自驾方式由于路线自由、其乐融融,受到更多百姓青睐,春节期间,与自驾出游相关的加油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两成。

  值得关注的是,观影、娱乐等更自由、更多样的休闲方式也成为新年民俗文化的一部分。KTV、滑雪、美容保健类消费同比分别增长五成、六成、七成,演出票务类交易增长261%。

  消费升级也伴随着支付方式的升级。随着体验不断优化、功能逐渐增加、场景日益完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越来越受欢迎。春节期间,红包激励等活动如火如荼,“云闪付”APP日均新增用户数环比增长1.8倍,银联手机闪付和二维码支付交易同比增长5.8倍,“云闪付”领红包成为热门话题,“一挥即付”和“一扫即付”也成为百姓假日消费新时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