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01日 12: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强调

强化攻坚能力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新明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2月28日,兵团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峰代表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作工作报告;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见明主持会议,兵团领导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李萍、鲁旭平、钟波出席会议。

  李新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全党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成都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新明强调,兵团各级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任务的新变化,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要聚焦深度贫困,统筹整合资源,紧盯最困难的地方,最困难的群体,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解决好深度贫困;要严格脱贫标准,落实时间表、留出缓冲期、严格按标准退出、实行逐户销号;要坚持精准施策,明确和解决好“扶持谁”“扶什么”“怎么扶”“谁来扶”的问题;要加强监督考核,严惩腐败;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把扶贫扶智与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结合起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