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团连“两委”选举:做好职工群众的“引导员”

2018年03月01日 12: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欢 尤倩报道)改革出动力,改革出活力,眼下,十二师二二二团各连队“两委”选举工作正在火热开展,七连作为该团最先完成“两委”选举的试点连队,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正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新姿态全心投入到连队工作中。

  “今天召集‘两委’班子成员召开第三次讨论会,讨论关于职工划分身份地的事宜。”为做好连队下一步工作,2月23日,七连党支部书记苏强正在与“两委”班子成员和督导组就职工身份地划分展开讨论。土地划多少、怎么划,是连队职工当前最为关注的问题。如何将连队土地进行公平公正合理的划分,成为七连新当选的“两委”班子首先要做的工作。

  土地划分的基础和关建,在于对连队目前所有土地情况的准确掌握。在前期工作中,连队“两委”班子成员联合职工代表、党员代表对每一块土地进行实地测量、等级评定,绘制出了七连每块条田的面积、地形综合图和2018年条田作物分布,为连队如何划分土地提供了可靠依据。

  “我们对连队的土地进行了多次测量,而且每块地都跑到了,不论是连队耕地还是绿化带、滴灌首部,都进行了精确地测量,为划分职工身份地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七连连长严廷彬说。

  土地理清了,对于下一步如何划分,连队“两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作用,以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倾听民意,征求连队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大力宣传、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让职工充分知晓土地划分的意义和政策,连队“两委”班子成员再进行分类梳理,为最终制定土地划分方案奠定基础。

  在土地划分的同时,开春种植什么作物也是职工非常关心的事情。李江力作为从连队生产一线职工中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焦急和迷茫,而是积极利用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和技术学习。

  “我之前是一名普通的职工,现在当选了‘两委’委员,感到自身压力非常大,我现在要利用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生产技术和农业知识,多了解市场信息,做好职工群众的‘引导员’。”李江力说。

  看着新当选的“两委”班子在为连队职工不停忙碌,一批有朝气有活力、有能力、肯干事的“两委”班子成员走马上任,这让连队职工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七连职工崔红海说:“七连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成员,年轻、学历高,也有工作经验,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把七连的生产搞上去,把职工的收入搞上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