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疆冬春季旅游国际影像节故事:

“对我而言,新疆就是诗和远方”

2018年03月01日 16: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大美风光。资料图片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我计划每年分两次来拍摄,新疆的美景用一辈子也未必能拍完,这里就是我的诗和远方。”3月1日,2017-2018首届中国新疆冬春季旅游国际影像节(以下简称影像节)参赛者乔彦阳表示。

  据了解,目前影像节已进入火热征集阶段,收到来自辽宁、北京等10省市参赛者的摄影作品和微视频作品500余幅,也有不少国外的摄影爱好者来电咨询参赛事宜。

  乔彦阳来自辽宁大连,从事风光摄影工作。新疆的雪山、草原、戈壁、沙漠等多形态的异域风光让他感慨“比想象中更美”。

  “对伊犁那拉提草原来说,6月才是春天,绿草、鲜花和冰雪同景,这是到其它地方未能领略的奇景。”乔彦阳回想起第一次来新疆采风的经历仍激动不已。

  “站在那拉提草原上,两边的山脉,仿佛披上了厚厚的绿毯,鲜花盛开,像披着鲜艳衣服的蛟龙一般盘踞在草原上,特别壮观。”乔彦阳说,新疆处处皆美景,喀纳斯、赛里木湖、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总而言之,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8年春节,乔彦阳又一次踏上新疆之路,与其他十多名摄影爱好者前往喀纳斯,与当地图瓦人一起过了个别有趣味的年。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过年传统的仪式感在逐渐消失,而当地图瓦人还完整地保留着这种古老的新年砸骨头仪式,特别珍贵。”乔彦阳说,他回家后,将整理此次在新疆拍摄的图片,他想用这些照片宣传大美新疆,让更多的人来新疆感受“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真正意义。

  据了解,本届影像节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以“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组织新疆旅游摄影专业人士,影像制作专业人士,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群体,影像爱好者参赛,通过摄影作品、微视频作品,展现新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及冬春季旅游形象,为新疆冬春游建立宣传图片、影像资料库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宣传美丽新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