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两代亲

2018年03月01日 18: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2月27日,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三队村民沙达合拜·胡沙因手持“真情携手相扶持,倾心互助一家亲”的锦旗来到十师一八二团二连职工张腊明家中,将锦旗赠予他的女儿张亚运,以表两代人一家亲情谊世代相传。

  原来,在20年前,张腊明来到一八二团从事牧业养殖,与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三队村民沙达合拜·胡沙因结识,20多年间,两家人不分你我,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沙达合拜·胡沙因的老婆病了,张腊明帮忙送医院,得知沙达合拜·胡沙因盖羊圈没房梁,张腊明就去买,然后送给他,知道沙达合拜·胡沙因一家生活困难,张腊明不但给他孩子1000块钱,还让他代牧,付工钱,尽力帮助他渡难关,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情谊。

  2016年,张腊明在团场工作的女儿张亚运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中,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与沙达合拜·胡沙因一家结对认亲,真情实意地帮助沙达合拜·胡沙因一家改善生活,脱贫致富。每次前去看望沙达合拜·胡沙因一家,张亚运都会带上一些生活日用品,当了解到沙达合拜·胡沙因一家牛羊饲料不足时,张亚运就从家里拿了400公斤玉米送到他家,以解燃眉之急。

  沙达合拜·胡沙因很是感动,他说:“我与张腊明一家打交道20多年了,我们相互帮忙,没想到,如今他的女儿与我结对认亲,我们两家更亲了。”

  “通过两年的往来走动和帮扶,不仅增进了我们两家的友谊,更加能够让我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在互帮互助中实现共同富裕奔小康梦想。”张亚运说,父亲也希望我把两家的民族团结关系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