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再添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康复理疗、社区文娱、老年餐服等系列孝亲服务惠及千余老人

2018年03月02日 09:23   来源:新疆网

图为3月1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街道安康路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包饺子。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 张利民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又有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惠及千余名老人。这是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的。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是指为社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设施。

  我市新增的五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分别为天山区延安路片区管委会中湾街南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延安路片区管委会晨光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经开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街道安康路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水磨沟区水磨沟村日间照料中心、米东区建设西路片区佳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这些日间照料中心的建成投用将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依。

  昨日,在火车西站街道安康路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里,老人们有的在排练合唱、练习书法,有的在接受中医理疗。

  65岁的刘凤云说,日间照料中心为大家提供了宽敞暖和的活动室,尤其是冬天,辖区老人开展活动有了去处。

  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还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康复理疗、社区文娱、老年餐服等一系列孝亲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市民政局福利与社会事务处负责人介绍,中心建设全部由政府出资,平均每个投入二三十万元。乌鲁木齐是从2010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截至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56个。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