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情暖空巢老人

2018年03月02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 郑玉红报道)2月28日下午,在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空巢老人高小玲家里,社区干部和阿克苏市红十字会、老龄办“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队员阿依吐热木·依比拉依木等人与老人一起包汤圆吃汤圆,欢歌笑语喜迎元宵佳节。

  当天,工作队队员阿依吐热木和白静提议,为曾经给社区作过贡献、如今退休在家的高小玲夫妇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元宵节。于是,5名工作队队员买来了汤圆粉和汤圆馅一起来到高小玲家,同时还带来了装满桔子、香蕉等水果的果篮。

  在热情的拥抱和寒暄后,大家坐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聊与汤圆有关的故事,不时洋溢出欢快的笑声。

  “吃汤圆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元宵节吃上一碗香甜软糯的汤圆,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会阖家幸福,甜蜜美好。”高小玲说。

  高小玲夫妇是党员,也都是国企下岗职工,儿女不在身边。下岗后,高小玲应聘到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工作,主要从事民政低保、残联工作。她热情大方及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街道社区领导和辖区各族群众的尊重。退休后她还经常参加一些社区公益文艺演出活动,她到哪儿,哪儿就有欢声笑语,是凝聚群众的“一把火”。丈夫张世忠下岗后,也曾应聘到英巴扎街道办事处工作。

  高小玲讲述着自己吃汤圆的故事。她说,原来在企业的时候,厂工会组织干部职工一起包汤圆、吃汤圆,让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在社区里,自己也经常与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一起包汤圆、吃汤圆。如今自己也感受到了爱的回馈,很开心。

  阿依吐热木是第一次亲手包汤圆、吃汤圆,她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就如汤圆剂子离不开馅、馅离不开汤圆剂子,谁也离不开谁一样,只要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