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饺子宴 民族团结暖人心

2018年03月02日 11: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迪 张圳河摄影报道)近日,一〇四团西城南社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百家宴”活动,“访惠聚”工作队员、社区干部职工及社区各族居民群众欢聚一堂,用包饺子的方式增进民族团结的浓浓情谊,欢天喜地庆贺新春来临。

  一大早,五十余名社区各民族居民群众便早早地来到会议室里准备活动所需的食材,有的居民还特意从家中带来了菜品请大家品尝。在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的安排分工下,大家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一时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大家还颇有兴致的进行了一场包饺子比赛,在规定时间内看谁包的又多又好看。居民曲曼古丽·约麦尔以前没有包过饺子,在活动中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和大家一起参加了比赛。曲曼古丽·约麦尔说:“今天在社区各族群众一起包饺子感觉特别好,就像一家人一样,看大家包的各种款式,我也学会了不少。”

  “饺子来喽”伴随着阵阵欢笑,一个个饱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下入锅中。随后,冒着热气的饺子就上了桌,大家围坐在一起笑逐颜开,开心地品尝着这道“百家饺子宴”,大家以饺子为媒,相互传递着民族团结的纯真情谊。

  一〇四团西城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红波说:“通过今天民族团结百家宴这个活动,我们和辖区居民拉近了距离,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增进了感情,为我们“访惠聚”工作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后我们还会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

<<< 1 2  ...   9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