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师六十九团精准发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2018年03月02日 12: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植丰报道)2月25日,在四师六十九团香极地香料观光园内,2017年招商引资1000万元、占地1800平方米的大型生态餐厅香草苑生意很红火。2017年以来,六十九团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从延伸产业链条、调整优化结构入手,严把规划和准入关口,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抓实招商方式、落实招商目标,着力引进绿色无污染项目。2017年,该团招商引资落地项目15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4亿余元。

  强化招商意识。该团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制定下发《2017年六十九团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把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到个人,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压力,事事心中有责任”;同时,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2017年,该团招商小分队先后前往乌鲁木齐、成都、深圳、福建、广州等地,与有意向来投资的客商洽谈项目,成功引进了万亩食用菌产业园、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香草苑生态餐厅、伊犁河谷全龄养生产业园等多个项目。

  优化招商环境。该团以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为生命线,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式”一条龙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名责任人、一个工作小组、一个实施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定目标、定责任、定效果,确保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全力营造出“亲商、安商、扶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创新招商办法。该团突出抓好对外宣传,扩大影响,增强吸引力。该团制作招商引资宣传片,印制招商宣传手册2000余册,与北京中农凯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线上合作协议书,在中国农业网上定期发布更新招商信息及企业项目建设等内容,实现线下线上招商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