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我的国而自豪”

2018年03月02日 18: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看完这部电影真的感觉好激动!我真心的为我的国而自豪!”3月2日13时,刚看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走出影院的赵永超说。

  3月2日起,《厉害了,我的国》在全疆各大院线上映,该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等近年来我国的最新成就和为全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

  赵永超说:“最让我振奋的就是看到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合龙的时候,感觉我们的国家太棒了!”

  记者从新疆华夏天山院线了解到,自3月2日起,新疆华夏天山院线将在旗下全疆90余家电影院上映《厉害了,我的国》,2日至4日期间,每日至少排片两个场次。

  新疆华夏天山院线总经理安瑾表示,目前已有多家机关、单位和企业联系到影院,想要组织员工包场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新疆华夏天山院线也会在旗下各家影院的新媒体平台,和影院内的显著位置做好该片的宣传推广工作。

  同时,在乌鲁木齐市,30余家影院也同步上映该片。103电影公园店长刘栋表示,该片作为弘扬主旋律,体现我国新变化、新风貌的纪录电影,非常值得观看。

  “我们影院目前的安排是从3月2日开始,每日排片6至7场,目前也有多家单位联系到影院咨询包场观看的情况。”刘栋表示。

  乌鲁木齐市民金从贵上午就来到电影院,买好票和爱人一起观看该片,他说:“真的是一部特别好的电影,从电影里能够感受到祖国这些年来,实实在在的变化。最深的体会是,我们的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相信未来的中国,会变得更好!”

  金从贵的爱人李舫也表示,因为今天儿子要上课,没法带儿子来看,后面一定要带着儿子再来电影院看一遍。

  她说:“电影里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一系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研成果,这种电影尤其要让孩子们好好看看,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少年强则国强’,应该让孩子们知道,国家现在非常强大,让他们今后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