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记】 两会时间欢迎你 走,去委员驻地探班

2018年03月02日 19: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 · 西加艾提修改、完善提案。

  3月2日,北京,草长莺飞,处处春景。一年一度的 “两会时间”如约而至。

  两会,很接地气。

  百姓的期盼,质朴而实际:怎么实现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人人都有体面的养老金还需要多久?如何让群众好看病、看好病?“两会时间”里回答好诸如此类在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就能让百姓“获得感”满满。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的“两会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本届35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中26名新任委员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记者探访委员驻地时,能感受到委员们已迅速进入状态。

  这次参会,新委员关芳芳带来了关于支持新疆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的建议,希望助力新疆教育事业在新时代能有新发展。

  “我深感委员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专业知识,必须深学广储,才能做到参政有水平、议政出良策。”关芳芳的学习资料、提案、笔记铺满了桌子。谈到第一次参会感受,她坦言道,责任沉甸甸、心情很忐忑,唯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加倍努力奋斗,才能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不能辜负乡亲们对我的信任,一定要把他们的心声带到两会来。”走进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 · 西加艾提的房间,他正奋笔疾书,修改、完善“关于加快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气化塔什库尔干建设”的提案。

  “村民一年烧煤四到五吨,按烧一吨煤需花费一千多块钱来算,四五吨煤就是四五千块钱,通天然气的话这个成本就低了,一千块钱就够了。”玉克赛克建议,“支持气化塔县建设,促进气化塔县建设顺利推进。”

  全国政协委员伊尔扎提 · 扎达和虞梅都来自医疗领域,医疗扶贫和民族医药推广是他们关注的话题,两位委员抓紧时间,就各自的提案和建议,进行交流。

  “我们现阶段怎么消除贫困?”伊尔扎提 · 扎达表示,要从医疗、住房、教育都有保障等方面着手,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对付慢性疾病的意识,以及一些用药习惯,来帮助他们不要因病致贫。

  虞梅表示,“通过培训和与老委员的交流,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委员,在今后履职的五年,我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任务,尽好职,履好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两会时间”——我们一方面从大方向感受国家发展脉搏;另一方面我们在民生细节中寻求答案,从生产到生活的点滴中参与、见证国家管理如何进步。开好两会需要人民群众凝聚智慧、全力支持、参与。

  记者 朱凯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