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2018年03月03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开栏语:春风再拂面,玉兰花又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7年3月10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殷殷嘱托始终铭记在新疆各族人民心中。

  一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生活,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深化兵团改革,新疆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本报推出专栏《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采访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及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向总书记汇报一年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袁蕾 马伊宁报道)这是一段砥砺前行的不平凡历程。

  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面临的问题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

  明确的定位,引领前进的方向。一年来,全区上下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实际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

  担当实干作表率

  “关怀厚爱暖人心,担当实干作表率。”3月2日,刚刚抵达北京的全国人大代表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中央提出了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明确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为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唯有担当实干才不负历史使命。

  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说,过去一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一系列实践让各族干部群众享受到了稳定发展的“红利”。

  “2017年克州脱贫12730户、55992人。当前面对复杂形势和多重挑战,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动力,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说。

  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倍感振奋,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将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冲关过坎、砥砺前行。

  “克州今年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表示,克州将把阿图什市、阿克陶县作为主战场,把20个深度贫困乡、141个深度贫困村、13698名未脱贫人口作为全州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

  在总目标引领下履职尽责

  “整个人都为之振奋!”3月2日,虞梅这样形容她参加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培训时,走进人民大会堂那一刻的感受。她说,那一刻,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各族群众,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对这块16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倾注了大量心血。”虞梅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治区医疗卫生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农牧区医疗卫生条件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可以说当前新疆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与成绩,新疆各族人民生活中每一处可喜的变化,无不体现着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

  虞梅说,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将始终牢记肩头重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动力,不负总书记殷切嘱托。

  “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虞梅说,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就是要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职业品格,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为人民群众解除病患多作贡献,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乌恰县委书记王宏旭:

  牢记嘱托谱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乌恰县委书记王宏旭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乌恰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乌恰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王宏旭说,新疆稳定看南疆,保持南疆稳定发展对于促进全疆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乌恰县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矢志不渝打好“组合拳”,不断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络,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的嘱托,王宏旭说,一年来,乌恰县深入实施九项惠民工程,坚持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农村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农牧民人均收入稳步增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殷实,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