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毒驾跑“黑车” 一天发生两起追尾

2018年03月03日 15:2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杨辉报道)一天发生两次车辆追尾交通事故,并非驾驶人艾某倒霉,而是因为他毒驾造成的。

  2月27日17时10分,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金凤科技门前路段,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小客车追尾前方一辆小客车。

  接到报警后,率先赶到现场的警务站工作人员发现,肇事车辆驾驶人艾某神志不清,眼神迷离。后经网上核查,艾某有吸毒前科。

  很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头屯河区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对艾某进行尿检,结果显示为阳性。

  经了解,当天凌晨4时,艾某在水磨沟区租住房内注射了海洛因,之后出门跑“黑车”。拉上乘客到五家渠市,他驾车追尾了一辆车,给对方赔偿了200元。没想到下午行至事发路段,第二次追尾。

  目前,艾某已经被处以强制戒毒两年、驾驶证被依法注销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毒驾注销驾驶证后,需在社区戒毒完成3年以后,同时提供相应证明,方可重新申领驾驶证。

  交警部门提示,毒驾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拒绝赔偿。如果毒驾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车主及司机将承担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另外,对于乘车人来说,乘坐“黑车”风险极大,不少“黑车”车况差,司机素质参差不齐,乘车安全得不到保障,且发生交通事故后难以索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