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万元援疆助学金惠及巴州240名大学生

2018年03月03日 17:02   来源:库尔勒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环报道)3月1日,新疆巴州举行河北省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就读巴州籍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共向24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06.4万元。

  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李震国,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副州长莎茹出席发放仪式。

  为保障援疆助学政策全面落实,河北省在《“十三五”对口支援巴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列入3000万元援疆资金,对2016年至2020年在内地普通高校就读的巴州籍家庭困难学生,按照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资助对象包括农村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城镇低保家庭学生,烈士、伤残军人家庭及孤儿学生。2017年8月,河北省对巴州518名困难学生发放援疆助学金630万元。

  张树新说,举行发放仪式,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教育扶贫惠民,落实援疆助学政策,激励广大困难家庭学生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受助同学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勤学成才,矢志奋发图强,情理兼修,常怀感恩之心,增强认同,维护民族团结,严于律己,展现良好风貌。家长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社会各界的关爱,克勤克俭,支持孩子圆满完成学业。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使援疆助学金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