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开启春天里的新征程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8年03月04日 00: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步入会场。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初春北京,惠风和畅,生机盎然。

  3月3日中午,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 · 阿布拉身着盛装,满怀期待,与来自天山南北的34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一起,从驻地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各族儿女的心却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迪丽娜尔说,我是带着新疆各族人民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心声和嘱托来参会的,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开启春天里的新征程

  和来自各个界别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样,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神圣职责,陆续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他们将凝心聚力议大计,履职尽责建真言。

  2018年全国两会,以其新的时代坐标而意义非凡。这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关注。怎样开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举世瞩目。

  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东大厅里,迎春花盛开。

  下午15时,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成绩见证砥砺前行,令人振奋;未来,坚定的目标、扎实的举措,催人奋进。

  “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在使命和责任前面,报告作出响亮铿锵的承诺。

  报告反响热烈,激发委员共鸣,大家倍感亲切、倍感振奋。

  “这些年,我的家乡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变化非常大。”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 · 西加艾提表示,特别是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非常大,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都带来巨变。这次来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我要把家乡的变化告诉更多的人。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极其重要的一年。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新疆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开创了新疆工作崭新局面。

  奋斗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做好合格委员和履职尽责的基础。”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杨杰说,今后我一定要在熟悉领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工作扎实。”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巴合达吾列提为报告点赞。他表示,报告对5年来工作总结全面到位,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务求实效。我们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贯彻落实。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我们身处新时代,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