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8年03月04日 09:56   来源:新疆经济报

3月3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步入人民大会堂。当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 宋君摄影报道)3月3日的北京,春风拂面。14时许,北京人民大会堂门前,各族各界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到达、拾级而上。来自天山南北的35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一起,脚步沉稳地迈入会场。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来自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宗教、经济、工商联、文化艺术等多个界别,他们带着2300多万天山儿女满满的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带着厚实的民意和真知灼见,凝神倾听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

  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汪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字字句句直落到委员们的心底,激发起强烈的共鸣。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也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极其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疆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开创了新疆工作崭新局面。

  “这些年,我的家乡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非常大,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大变化。这次来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我要把家乡的变化告诉更多的人,把家乡老百姓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带到大会上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表示。

  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桑吉·嘉措说:“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领广大牧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掌声催人奋进。2018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正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团结奋斗,他们深感骄傲与自豪,深感责任重大。

  走出北京人民大会堂,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的步履更加沉稳坚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新时代起点上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精神振奋、信心百倍。

  “听了报告,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言献策。”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杨杰说。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表示:“我来自医疗卫生行业,我更多地关注于民生及健康中国的工作以及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的任务。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添彩。”

  “这次,我带着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恩之心来到会上,代表各族人民感谢党中央对我们新疆的厚爱,我们新疆的发展会更加美好。”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表示,“听了报告,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政协的工作,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今后,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3月的北京,春意渐浓,相聚在春天里的全国政协委员们满怀激情和信心,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