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团职工:走出家门进厂门 就业增收不离家

2018年03月04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姑再奴·沙吾提报道)“现在每月能挣到2000元的工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幸福得像花一样。”2月20日,记者来到三师五○团三连服装加工厂,在这里上班的三连群众古力娜扎·艾尼向记者述说着她现在的生活状态。

  2017年12月,三连干部动员职工群众到连队服装加工厂上班,古力娜扎·艾尼第一时间报了名。走出家门进厂门,古力娜扎·艾尼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工作队牵头在连队办了工厂,让我们在这里打工。工作的地方离家不远,还能照顾家庭,在家里的地位也提高了,全家人都为我高兴。”古力娜扎·艾尼笑着说。

  2017年12月16日,兵团驻三师五○团三连“访惠聚”工作队利用为民办实事的15万元项目经费,以及兵团商务局赞助的5.5万元资金,建起了现在这座服装加工厂,帮助三连少数民族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

  服装加工厂建成后,工作队与图木舒克市益芮服饰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解决了订单和销路难题。益芮服饰公司专门派遣专业技术人员为三连少数民族妇女进行技术指导,经过半个多月的培训,她们基本掌握了机器的操作技术,对服装缝制也渐渐得心应手起来。

  2018年元旦节刚过,在三连一间由旧办公室改造而成的服装加工厂车间内,50名少数民族妇女娴熟地操作着缝纫机。这是她们接到的新年第一单——益芮服饰公司提供的1万条儿童沙滩裤的缝制订单。

  “1月26日,我们又接到了第二批1400多件的迷彩服加工订单。连队的少数民族妇女正在加班加点,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批订单。”服装加工厂负责人肉孜完姑·热合曼告诉记者,“就业彻底改变了我们妇女的生活与地位,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这个小型服装加工厂对当地职工的影响很大,实现了少数民族群众就业不离家、出了家门就进厂门的愿望,让更多的群众在发展中体现参与感、增加获得感、得到幸福感,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工作队队长张立说。

  两批订单的接收,标志着三连服装加工厂逐步走上正轨。连队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妇女纷纷走出家门,加入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的行列,不仅物质生活有所提高,在共同生活和工作中,同班组女工相互了解、学习、帮助,不断增进感情,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