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冯玉娇用青春诠释雷锋精神

2018年03月05日 10:4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3月4日中午,新疆大学大三学生冯玉娇从石河子的家中返回学校,准备迎接新学期。一回到学校,冯玉娇就开始忙着在微信上联系同学,策划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她是新疆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在学生中很有号召力、影响力。

  冯玉娇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用青春诠释雷锋精神,汇聚青年之力量实现中国梦。

  “学雷锋”是冯玉娇童年时心里的一颗种子。冯玉娇的妈妈曾是石河子市一个公益团队的“爱心妈妈”,现在是石河子市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小时候,妈妈经常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对我影响特别大。记得上初二那年的3月5日,我参加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去一家敬老院看望老人,我们陪老人聊天,还表演了事先排练的节目,老人们高兴地和我们一起唱歌。临走时,很多老人都哭了,那个场景让我一直难忘,也是我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的动力。”冯玉娇说。

  这几年,冯玉娇和团队成员推出了“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光彩明天”爱心课堂、新大社区暖心服务、水南社区六点半小课堂、盲校音乐小课堂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还举办过高校志愿者经验交流等活动。现在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有400多人,有时举行大型公益活动,会有上千人参与,除了学生还有老师和退休教职工。

  新疆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冯玉娇的带领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荣获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去年3月,冯玉娇还荣获“自治区岗位学雷锋标兵”。

  冯玉娇说:“通过多年的实践,我发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做好事帮助他人,更应该思考如何坚持不懈地帮助他人,在乐于助人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