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检察工作触角 助力农民工讨薪

2018年03月05日 12:2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秦宇报道)“能在年前拿上工资,我们真是太高兴了!总算可以回家过年了!”2月6日,在伊宁市城市建设总公司会议室,一位拿到工资的农民工代表说。

  接近年关,为使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及早回家过年,伊宁市人民检察院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15日期间,重点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监督活动,积极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此次集中发放活动,是伊宁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与伊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多方协调,积极促使劳务分包企业足额发放欠付的农民工工资,快速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工的讨薪问题,彰显了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宗旨,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发放现场,伊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针对农民工如何正确维权进行了普法宣传。

  伊宁市人民检察院延伸检察工作触角,从被动受案到主动监督,深度拓展检察职能外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检察业务工作模式,以提前介入的方式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建立了农民工维权工作机制,支持、保障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了司法公正和权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