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团大棚香菇种植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8年03月05日 17: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俊建 石艳艳报道)3月5日,第二师三十三团一连贫困职工李远力正在大棚里采摘香菇。去冬今春以来,该团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模式,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引导农户搞温棚香菇种植,加快贫困职工脱贫的步伐。

  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河南伏牛山百菌园食用菌生产线引入团场落户,同时将招商引资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制定了“一棚覆盖,全面脱贫”的规划,引导贫困职工参与温棚香菇种植,将首批引进的4.1万棒香菇菌种交给贫困职工管理。同时,百菌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收购所有采收的香菇,还按每公斤6.4元付给贫困职工管理费和采摘费。

  “我们实行‘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香菇种植,由百菌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菌种和技术指导,实现香菇种植基地规模发展,同时与公司签订供销合同,带动农户生产,让全团41户困难职工在家门口实现脱贫的目标。”谈到当前的扶贫工作,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夏元利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