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盛开“文明花”

2018年03月05日 18: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柳鹏 陈国栋摄影报道)初春,大地一片勃勃生机。额敏县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呈现着新的图景。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雷锋日。这一天,额敏县各行各业志愿者上街头、入社区、进农家……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雷锋精神熔铸于时代脉搏、播洒在公众心田。

  在十字路口,身穿“红马夹”的协管员疏导交通、扶老助残过马路;在车站,出租车司机郭东江等爱心“的哥”为进出站的旅客提供着帮助;在敬老院,额敏县青少年宫的“红领巾”为孤寡老人送礼物、演节目、陪聊天、剪指甲;在启航特殊教育学校,额敏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也牧勒牧场“爱心慈善社”为残疾儿童分别送来了牛奶、水果等生活用品;在县城上户路、阿尔夏特路,额敏县第二小学和第四小学少先队员当起“环卫工”,寒风中清理着人行道、绿化带的垃圾;在额敏镇阿格勒克路社区81岁的哈萨克族孤寡老人那黑玛·坚尼家中,额敏县阳光心理志愿者团队担起“代理儿女”,上门慰藉着孤独心灵、尽晚辈孝心;在张红霞精剪发艺店里,个体理发师张红霞一边半价为社会群众理发,一边通过微信发起为社会贫困家庭“捐献爱心衣物”倡议,接收着爱心居民送来衣物;在郊区乡三里庄村84岁的王楷业老知青家里,中国寻找宝宝团额敏团的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

  近年来,额敏县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县的过程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突破口,全县257个自治区、地区及级县“文明号单位”自发成立的60多支各类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便民、助残、敬老、文明引导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已从最初零星的志愿服务,延伸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广大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 1 2  ...   4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