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祉刚:用创新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05日 21:06   来源:新华网

5日,全国人大代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工厂制造一部冲焊分厂钣金工杨祉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张斌/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石海平)5日,全国人大代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工厂制造一部冲焊分厂钣金工杨祉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杨祉刚表示,要为企业做贡献、要为社会做贡献,就必须得有创新。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十九大报告不单提到了“工匠精神”,也提到了“创新精神”。您作为新时期知识工人的典型代表,一直在一线工作,经历了很多,您是如何理解“创新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杨祉刚:作为一名企业员工,要为企业做贡献、要为社会做贡献,首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们要把自己的产品做好,要在工作中突出自己的工作重点,在突出工作重点的同时要想办法把工作做得更好。要想把工作做得更好,就必须得有创新。只有创新,才能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失误,加以总结,通过改进、改善,完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这是工作上的创新。

  另一种创新是从产品本身出发,包括产品质量、使用方便与否,在产品质量上进行创新。

  还有一种创新是班组管理的创新。不光是要做出好的产品,还包括我们平常使用的工具、质量安全问题,只要有助于工作,都可以算作是创新。

  同时,我认为“工匠精神”有两点。一是立足岗位、精益求精、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用简单直白的话来讲就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二是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要善于学习和总结,还要做好“传帮带”,将好的经验和技术传递给周围员工,使更多的人成为工匠。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