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清:更努力地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

2018年03月05日 2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刘品彤)5日,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王建清表示,两会结束后,他将以一定的形式把两会精神传递给工友,让他们都感受到国家对企业和工人的关心,同时,他感叹“商用车确实厉害了”。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张斌/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两会结束后打算怎么干?

  王建清:两会结束以后,我会在第一时间把两会的信息,通过我个人的心得体会和总结,传递到班组,传递到工厂,传递给东风商用车。其次,回去以后,我会以一定的形式把两会精神传递给工友,让他们都感受到国家对企业和工人的关心,让他们以后更努力地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

  新华网:如今改革站上了新起点,您自己有什么样的新期待呢?

  王建清:作为我个人来说,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技能,为东风商用车的“五化”发展,发挥自己作为技能人才的作用。

  新华网:厉害了这五年,有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跟我们分享?

  王建清:最近这两天,我们的员工也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我们的高速公路、铁路、航天。我自己想说,厉害了我的商用车,在五年前,我们的产品可能只有1000个品种,到了2017年,已经达到2000多个品种,我自己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商用车确实厉害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