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创新 埋头苦干 再立新功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8年03月06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怀着喜庆、感恩、振奋的心情收看收听盛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提出措施精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步。大家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今后要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振奋人心 鼓舞士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新时代脉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立法处副处长巴哈提牙尔 · 米吉提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增强了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 · 艾克拉木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让人充满获得感和前进力。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张斌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很振奋。我们将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决打好“组合拳”,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前来结亲的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努热木 · 斯玛依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困难和问题客观实际,对今后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具体,鼓舞士气、令人振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巴什托格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60余人准时收看了大会盛况,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相信我们村会如期实现脱贫。”巴什托格拉勒村党支部书记阿布都开依木 · 牙森说。

  心怀感恩 不懈奋斗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柯坪村党支部书记阿迪力江 · 赛麦提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多关乎民生的好消息,大家都非常振奋。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带领村民把日子越过越好。”

  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排孜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村民集体收看了大会开幕直播。老党员库尔班 · 吐木尔高兴地说:“现在我们住进安居房,孩子享受着免费教育,年轻人有活干有收入,老年人还有养老金,体检有人管,看病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这一切都要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只要跟着共产党走,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切实举措,让人倍感温暖,我们今后更要努力奋斗,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疆人大杂志社编辑热依扎古丽 · 库尔曼说。

  博乐市共设了246个集中观看点,10万多名各族干部群众在村委会、社区文化室、单位会议室、边境执勤房、牧区集中点和居民家中收看大会盛况。从南疆转移就业来博乐务工的环卫工人努尔敦 · 图尔贡在博乐市南城区街道与大家一起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她听不太懂的地方,街道工作人员卢萍就在一旁为她解释。“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在博乐实现就业。我要努力工作,在博乐扎根。”努尔敦说。

  阿勒泰市巴里巴盖乡喀拉尕什村村民阿孜古丽 · 赛力克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还要继续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以后我们出行就更加便利了,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好日子都是总书记、党中央带给我们的。”

  勇于担当 再立新功

  乌恰县托云乡苏约克村护边员依力亚孜 · 买买提吐尔干收听广播直播后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讲得特别好,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把报告的内容变为实际的行动。作为一名护边员,我要守好边、护好边,绝不让一寸国土丧失。”

  “我们要不断进行文艺创作创新,赞颂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引导基层各族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为基层各族群众提供优秀的文艺节目,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一份力量。”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团长麦米提米尼 · 萨迪克说。

  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托乎提 · 亚克夫表示,自治区民政系统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想民众所想,忧民众所忧,打好社会保障兜底脱贫攻坚战,特别是要做好22个深度贫困县的社会保障兜底工作,让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我要积极发挥好一名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积极贡献。”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努力曼 · 依米提说。

  (新疆日报记者王永飞、米日古力 · 吾、谢慧变、杨舒涵、马伊宁、黑宏伟、李莉、赵西娅、苏璐萍、赵春华、刘静、李琳、王东,通讯员王二立、罗云、陈鑫、蒙根、陈彩虹、田锋、魏志源、安晓龙、石婷婷、刘维、何瑶、张建、何鹏、成斌采写)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