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目标6.5% 外媒:为达到更有"质"的经济发展

2018年03月06日 12:12   来源:中国网新闻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记者刘峻凌 李金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外媒对此非常关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5%左右。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2017年经济增速为6.9%。

  报道称,周一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需要遏制地方政府的大肆举债行为,以防范金融风险。报告还删去了固定资产投资目标。

  报道援引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的分析称,事实表明,中国政府在努力控制债务增长之际愿意容忍经济增速略微放缓。

  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根据中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GDP增长6.5%左右。报告说,上述目标符合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际。从经济基本面和就业吸纳能力看,6.5%左右增速可以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

  《联合早报》称,中国经济去年超预期增长6.9%;综合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的表现,中国GDP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周一,中国宣布将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定在6.5%左右。由于担心投资浪费和环境退化,中国已转而强调质量而不是数量。

  日本NHK网站5日报道,中国政府将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6.5%左右,这说明,中国政府在关注国内经济增长“量”的同时,也会更加重视“质”。

  NHK还表示,2018年,预计中国政府会将政府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环境污染等问题上。为了达到更加有“质”的经济发展,中国政府不会为下一阶段制定过高的目标。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