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春节期间火灾起数较去年下降61.5%

2018年03月07日 11:3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任优 通讯员李源报道)3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从2月15日至2月2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共接警134次,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其中,火灾扑救共出动警力20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1.5%。

  据了解,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全面加大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治安、消防、公安派出所全警出动,联合执法,对春节期间营业场所、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灭火疏散预案制定以及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对各单位(场所)提出要求,确保各单位(场所)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和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提高春节期间火灾防控意识。

  据悉,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3日9时,全市共接警出动742起,出动车辆1405辆,出动警力6853人,抢救被困人员128人,疏散被困人员128人,抢救财产价值617.24万元。其中,火灾扑救出动181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9%。

  “接警率呈下降趋势,得益于全社会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大力宣传,以及市民安全意识的提高。”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班长关涛介绍,乌市消防支队紧密结合春节期间消防安保的工作特点广泛宣传,以商场、饭店、旅游景区等大型活动场所为重点,利用广播、LED显示屏等媒介,将消防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