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农资市场迎来购销旺季

2018年03月07日 11:29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洋报道)随着气温回暖,伊犁州直各地陆续吹响春耕备耕的“集结号”,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逐渐进入购销旺季。

  近几日,记者在伊宁市城东市场内部分种子专卖店了解到,今年的种子市场供应充足。“今年春天来得早,要提前做好春耕准备,把种子、化肥买好。”3月3日一大早,家住伊宁县墩麻扎镇的农民马文杰就与邻居一起到伊宁市城东市场购买农资。

  今年,州直春播农作物预计总面积为568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373万亩,同比减少37.23万亩,特色作物种植面积在70万亩左右。

  州农业局副局长周武臣说:“今春,州直化肥总需求量预计在21万吨左右,目前已储备11万吨,其余的化肥正在紧张调运中,春耕生产各类农资可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另外,州直各地农资价格总体与去年持平,春小麦种子价格略有上涨。”

  3月1日,州农业局已开展送农资、送科技下乡活动。同时,积极与农机、气象等部门联系、对接,强化各项农业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农资市场供求信息,做好化肥、农药、地膜、种子等农资储备和调运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