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博湖县:26名博湖籍大学生领到27万援疆“大红包”

2018年03月07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5日电(王陆斌袁阳)3月5日,新疆巴州博湖县委、县政府、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博湖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联合举行了河北省援疆助学金发放仪式,向26名博湖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集中发放了27万元河北援疆助学金。

  受助学生家长艾买提·热衣木激动的说道:“今天我的孩子领到了12000元的助学金,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感谢政府和河北省人民的关心和大爱。今后我一定要培养好我的孩子,做一名有理想、懂感恩、讲团结的对党对国家和家乡有用的合格人才。同时,这12000元助学金,在春播和孩子开学之际,真正解决了我们家庭的实际困难,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孩子的学费解决了,我们也可以安心的发展生产了,在河北援疆政策、教育惠民政策和博湖县‘1号文件’的帮助下,我们一家人2018年的目标就是,教育好我们的孩子、摘掉贫困的帽子、过上小康的日子。”

  据悉,此次河北援疆助学金发放活动,26名学生分别领到了6000元、12000元共计27万元助学金,县教科局、财政局、援疆办、扶贫办等部门参加了发放仪式。

  博湖县县委副书记、河北省秦皇岛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孙谓青说道:希望受助同学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勤学成才,矢志奋发图强,情理兼修,常怀感恩之心,增强认同,维护民族团结,严于律己,展现良好风貌。家长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社会各界的关爱,克勤克俭,支持孩子圆满完成学业。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使援疆助学金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