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2018年将建设135个美丽乡村示范点

2018年03月09日 12: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苏健 马国庆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了乡村振兴战略,新疆焉耆县提出“双轮驱动、城乡一体”的发展思路,在新农村建设中,坚持美化生态环境,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让农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3月6日,焉耆县北大渠乡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拉开序幕,村民们热情高涨地收拾自己家的庭院。北大渠乡八家户村村民东中延和家人正在砌院子里的花墙,他说今年村里是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大家都在积极收拾院落房屋让村庄更美。全国两会提出稳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这让大家都很振奋,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焉耆县北大渠乡八家户村有572户人家,今年该村实行整村推进,通过村民自己筹工筹劳的方式,村里每家每户都将建起整齐干净的小院、美观大方的房屋,居民区柏油路的修建,村民将改变过去出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态。在北大渠乡美丽乡村建设“遍地开花”,北大渠乡六十户村民许智保一家人正在把自家的院子打成水泥地坪,他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家里盖了安居富民房,政府给提供砖、水泥砌了院墙,现在地坪一打,把住宅和养殖区分开,人居环境美了,腰包也会越来越鼓,他们现在天天关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还有惠民政策出台,大家觉得很幸福。

  焉耆县以“政府引导,乡村为主、财政奖补、部门支持、社会帮扶、农民参与”的办法,积极开辟筹资渠道,全力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发展格局。今年焉耆县将继续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再新建135个美丽乡村建设点,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着力打造乡村靓丽的风景线,形成村在景中、人在画中、乐在其中,自然风光与田园风光相互融合、相得益彰的美丽画卷。未来,焉耆县老百姓将生活在“天蓝、地绿、水清、花香、气新”的美丽村庄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