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共同守卫祖国边疆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08日 15: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王娜 朱凯莉报道)3月6日至7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参会之余,通过不同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学好讲话,落实行动。

  埋头苦干贡献力量

  谈到学习感受,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民族边疆地区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扎实”发展良策审时度势,用心良苦,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牛汝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边疆各族群众深受鼓舞、倍感亲切。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涵盖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方面,既是要求也是嘱托。”牛汝极说,“我们要埋头苦干、加油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王艳清在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经营着一家农业合作社。2017年,合作社种植的马铃薯销售额达360万元,让她和许多农牧民获得大丰收。

  “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的指标是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王艳清表示,作为乡里的致富带头人,她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今后想方设法让合作社更好地发展,从种植方式、品种选择、生产监控、水肥管理、质量监测等各个环节上找突破,让土地创造出更大的财富,为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更大空间。

  维护团结保卫边疆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尤良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职工,她多年来无私帮助维吾尔族兄弟走上致富路的故事,在新疆几乎家喻户晓。她创建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尤良英团队”成员已达1800多人,遍及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还建立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蒲公英乐园农家乐,号召人们从身边的点滴事情做起,维护民族团结。

  “总书记再次强调,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尤良英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将心比心,可以从平凡的小事做起,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抓好民族团结。今后,她要一如既往地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号召各族群众互帮互助,共同为美好生活奋斗。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巴德玛拉认为,民族团结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石。“我们要立刻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各民族兄弟一起,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巴德玛拉说。

  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 · 巴依卡来自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他的爷爷、爸爸以及他自己,一家三代都是护边员,接力近七十年在海拔49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巡边护边。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拉齐尼 · 巴依卡的心情非常激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着边疆地区的各族群众。现在,护边员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国家逐年给护边员提高补助。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护边员,要把护边的工作一直干下去,守护好祖国的西大门。”拉齐尼 · 巴依卡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