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3月08日 01: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讲话 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边疆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为做好新时代民族边疆地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陈全国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聚焦新要求、落实新部署,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满足新疆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陈全国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实“六个精准”,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度贫困,紧紧围绕三年脱贫攻坚方案,通过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土地清理再分配、生态补偿、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要坚持区地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攻难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攻克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坚中之坚,确保到2020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巩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一理论根源越扎越深、实践根基越打越牢。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和“结亲周”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团场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根基更加坚实、纽带更加牢固,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全国人大代表乃依木 · 亚森、刘海星、史大刚、李伟、马学军、罗东川、彭家瑞、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等出席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艾斯海提 · 克里木拜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