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研修班在南京开班

2018年03月08日 10: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3月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承办的“新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研修班”在江苏省委党校开班。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金龙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新疆和江苏联合举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研修班,是两地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联合办班培训,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举两地之力一同研究、谋划、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具有重要意义。

  樊金龙强调,对口支援新疆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任务。今年是江苏对口援疆第二十一年,二十多年的合作让两地人民缔结了兄弟般的情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对口援疆工作的力度,增强了受援地内生“造血”功能。

  随后,樊金龙就此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培训主题,结合我省农村经济发展历程与现状,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江苏乡镇经济崛起的路径与经验,并鼓励培训班学员在课堂讨论和实地走访中深入了解,进一步探索解决贫困问题、加速乡村振兴的良策。他预祝培训班举办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对口支援与交流合作水平,为推动两地共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睿哲)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