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一带一路”倡议好不好 参与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2018年03月08日 10:4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好不好、项目实不实,参与的国家和人民最有发言权。中方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都会从自身利益出发,作出最有利于自身发展需要的选择和决定。

  据报道,华盛顿智库“全球发展中心”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贷款将显著增加包括巴基斯坦、黑山等多个国家的债务危机风险。

  在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就此答问时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奉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中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过程中一贯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通行的规则,重视债务可持续性问题。去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布的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和《“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均强调,“一带一路”项目要兼顾经济、社会、财政、金融、环境和债务的可持续性。

  耿爽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和支持,已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如果真像某些人说的,会带来那么多的风险,“一带一路”倡议也不会这么受欢迎,也不会取得这么大的进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