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团合作社员春耕备耕忙

2018年03月08日 11: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宗铁梅 孔双摄影报道)人勤春来早,职工备耕忙。虽然冬天气息尚未退却,沉寂了一个冬季的棉田、果园里却热闹起来,十二团各连队已呈现出繁忙的景色。职工育苗、买种子、搬运农资、修剪果树,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两委’委员们帮我们组织春耕物资,农资以进货价卖给我们,既方便又便宜!让我们这些农场职工享受到了最大的福利,这项改革对我们这些职工都有好处!”日前,十二团二十四连合作社社员王发超一边往家搬运肥料一边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十二团各连队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们积极帮着职工群众联系、挑选、储备各类农资,为即将开始的农业生产做足准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职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备耕生产上来。

  时下,十二团职工“团购”农资已成为一种新时尚。用什么农资职工说了算,最大限度激发了连队职工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通过年前的职工农资采购招标会,职工既可以和商家砍价,又可以节省运费,种地成本降低了不少,如果农资出现质量问题,职工还可以“抱团”来维权。越来越多的职工备耕更注重市场需求,研究新品种、新技术已成为十二团合作社职工的新时尚。

  在团场配套改革中,杨洪刚被选为十二团二十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他告诉笔者:“今年,我们购买的棉花专用肥都是由供货商统一拉到地头,仅装卸车费、拉运费节约就为连队职工省了近8000元,职工都为改革拍手叫好!”

  据悉,在十二团,就二十二连200多户职工已购买棉花专用肥480多吨,目前已到位210吨,春耕春播期间的肥料已完全备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