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开通两条疆内航线 伊犁旅客两小时内飞达塔城或阿勒泰

2018年03月08日 11:5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利君报道)3月5日,记者从伊宁(那拉提)机场客户服务部了解到,3月25日起,南航新疆分公司在2018年夏秋航季中,将开通乌鲁木齐—塔城—伊宁往返、喀什—伊宁—阿勒泰往返两条疆内支线机场的串飞航线,方便更多的疆内外旅客出行。

  据了解,目前,新疆各支线机场之间通航少,各地州人员出行大多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向全国及新疆各地州转发,疆内交通比较依赖铁路和公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各族群众的出行和人员往来的便捷。近年来疆内各支线机场建设不断完善,航空公司运力不断增长。

  为进一步方便乌鲁木齐、喀什、伊宁、塔城、阿勒泰等地旅客往来,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布局疆内航线网络,南航新开的乌鲁木齐—塔城—伊宁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6705/6,每周四班,周一、三、五、日执行,将由E90机型执飞,每班往返可提供座位数190余个。航班时刻为去程CZ6705于14时55分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16时10分经停落地塔城机场,17时起飞,于17时50分到达伊宁机场。回程CZ6706将于18时40分从伊宁机场起飞,19时30分到达塔城机场,于20时20分再飞,最终回到乌鲁木齐的时间为21时25分。

  同时,南航还将新开喀什—伊宁—阿勒泰往返航线,航班号CZ6835/6,每周四班,周一、三、五、日执行,也将由E90机型执飞。航班时刻为去程CZ6835于8时20分从喀什起飞,9时50分经停落地伊宁机场,10时40分再飞,到达阿勒泰的时刻为11时55分。回程CZ6836航班于12时45分从阿勒泰起飞,14时10分到达伊宁机场,15时再飞,于17时回到喀什机场。

  据伊宁(那拉提)机场客户服务部主管李列建介绍,这两条航线的开通,不仅优化了南航在新疆地区的航线网络,更为南北疆几大重要旅游城市开辟了空中直达快速通道,给各地之间人员交流、商务往来、旅游休闲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与此同时,新航线的开辟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助力新疆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