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芳芳委员:鼓励结对亲戚外出务工看世界

2018年03月08日 16: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2018年3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我们与这一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相逢时,看到许多新鲜的面孔,也不乏熟悉的身影。我们希望从委员的建议和提案中了解到关乎未来的声音。

  两会期间,让我们听听那些连任、新当选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与两会的故事。今日推出《关芳芳委员:鼓励结对亲戚外出务工看世界》。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右)与其他委员交流。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妹妹,祝你三八妇女节快乐,我在全国两会上挺好,等会议结束我就回来,争取能为你们送行。”3月8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关芳芳给结对亲戚托海伯克的儿媳哈丽布努尔发去微信,这段时间,她们聊的话题都是外出务工。

  “我亲戚一家很朴实、很勤劳,年轻人都挺拼的,愿为改变生活而奋斗。”在微信中,哈丽布努尔告诉关芳芳,过一阵就要去江苏一家服装厂打工,为期半年。“太好了,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祝福你!”关芳芳回复。

  两人的缘分要从2017年说起,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关芳芳和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朗喀村村民托海伯克结成亲戚。她第一次到托海伯克家就被一家人的真诚、热情感动了,他们发自内心的热情让关芳芳和他们很快就像一家人一样。

  托海伯克一家人很勤劳,2017年他们一家人都在附近的一家服装厂打工,一年的打工收入就有4万多元,这让一家人很高兴。

  托海伯克儿媳哈丽布努尔和关芳芳很能谈得来,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话家常,聊未来。关芳芳鼓励哈丽布努尔和丈夫找机会去更远的地方打工,增长见识。

  2018年春节期间,关芳芳去托海伯克家一起过年,哈丽布努尔非常高兴地告诉她,村里要组织年轻人去江苏省一家服装厂打工,她和丈夫都想去,但还有些犹豫。关芳芳鼓励两人报名,结果两人都被选上了,哈丽布努尔和丈夫都很高兴,家里老人也很支持。

  现在亲戚一家人都在为外出打工做准备,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关芳芳时常通过微信跟亲戚交流,并支持鼓励着哈丽布努尔:“6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你们小夫妻要努力打工,多挣钱、多见世面,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期待你们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罗玲 ]